瀏覽人次: 7014

發展特色

為配合我國之科技產業發展,本學院以「精密機械與車輛工程」、「環境工程與綠色科技」、「營建科技與空間設計」、「能源與冷凍空調」、「應用電子、光電系統及計算機工程」、「綠色電能及電腦科技應用」及「雲端科技應用、多媒體應用及嵌入式系統」為發展重點,逐年增強相關特色實驗室之教學與研究設備,強化特色課程之教學內容,以培育適合我國產業發展所需之專業人才。
 
  1. 配合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統合各系專業資源,包括綠色建築技術、綠能開源、節源控制技術、智慧感測技術及智慧車輛等技術。106學年提出主軸為提升軟實力綠能產業智造化,計畫時程為5年期;成立「智能教學教師」專業成長社群,定期開設工作坊,培育智慧物聯網科技知識課程所需之師資,縮短知識落差。制定以智能技術為基礎的實作課程模組,發展智慧物聯網跨領域之深碗課程模組,以深化跨領域的智能教學。
     
  2. 為配合學校國際化、專業化、全人化的目標,本學院強調通識教育與人文氣質,以培育民主化、多元化、科技化的專業人才為目標。藉由舉辦國內與國際研討會、專題競賽等學術活動,使各系產生向上、向前的動力,並互相激勵,帶動整體研究風氣,朝向國際化邁進。
     
  3. 合理分配校內有限資源,積極開拓校外資源,爭取經費,如結合社區產業投入地方工程建設、推展專業教師技術整合提升技術產值與質量,與產業界實務技術力緊密結合,提升教學實務性。
     
  4. 開放實驗室提供本院及高中職端學生使用並輔導通過專業檢定等。逐年檢討各系空間使用的合理性,持續整合學院的系所空間群聚,整併屬性相同實驗室,成立共同實驗室,發揮實驗室使用之最大效益。
     
  5. 協調研究經驗豐富的教授透過經驗傳授、協同主持、人脈承續、資源分享等方式,加速年輕教師的成長與維持研究的熱情。
     
  6. 與國內技職學校建立良好伙伴關係,以鞏固四技學生來源。研究所除招收一般學生外,亦積極鼓勵在職學生回流教育。
     
  7. 規劃跨領域與科系的整合性學程,提供學生更多選擇與更佳品質的課程,以培養學生之多項專長並鼓勵學生修讀雙學位。
  8. 各系通過工程與科技教育認證之後仍持續進行改善機制,塑造學習型組織之校園環境與文化,以達成本校辦學理念及持續追求教學卓越科技大學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