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6245

發展特色

工程與電資學院發展特色

配合國家人才政策及國際永續發展潮流,具前瞻性地發展各研究領域特色,
以培養具有科技倫理、智德兼修、高就業率、高穩定性、與高貢獻度之專業工程科技人才。
課程品質保證圖(2)

教育目標

(一) 發揮因材施教與有教無類的辦學理念。
(二) 理論與實務並重,重視通識教育與倫理道德,強調學生之國際視野。
(三) 配合國家經濟建設及工業發展之需要,培育具有工程素養的學生。

 

核心能力

(一)       專業實務能力。
(二)       資訊應用能力。
(三)       創新創意思維。
(四)       團隊合作能力。
(五)       問題分析能力。
(六)       思維組織、口語及文字表達能力。
(七)       宏觀國際視野。
(八) 穩定抗壓。

學院特色​

強化特色課程之教學內容
 以「精密機械與車輛工程」、「環境工程與綠色科技」、「營建科技與空間設計」、「能源與冷凍調」
、「應用電子、光電系統及計算機工程」、「綠色電能及電腦科技應用」及「雲端科技應用、多媒體應
用及嵌入式系統」為發展重點,逐年增強相關特色實驗室之教學與研究設備,強化特色課程之教學內容
,以培育適合我國產業發展所需之專業人才。

 
 向國際化邁進
強調通識教育與人文氣質,以培育民主化、多元化、科技化的專業人才為目標。藉由舉辦國內與國際研
會、專題競賽等學術活動,使各系產生向上、向前的動力,並互相激勵,帶動整體研究風氣,朝向國際
化邁進。

 
積極開拓校外資源
合理分配校內有限資源,積極開拓校外資源,爭取經費,如結合社區產業投入地方重大工程建設、協助
動大型整合計畫、加強產學合作、開放實驗室、建立試驗性工廠、產業育成中心等。並逐年檢討各系空
間使用的合理性,持續整合學院的系所空間群聚,整併屬性相同實驗室,成立共同實驗室。

 
 經驗傳授
協調研究經驗豐富的教授透過經驗傳授、協同主持、人脈承續、資源分享等方式,加速年輕教師的成長維持研究的熱情。
 
 良好伙伴關係
與國內技職學校建立良好伙伴關係,以鞏固四技學生來源。研究所除招收一般學生外,亦開放招收在職學生。
 
 培養多項專長
規劃跨領域與科系的整合性學程,提供學生更多選擇與更佳品質的課程,以培養學生之多項專長並鼓勵學生修讀雙學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