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人次: 7013

发展特色

为配合我国之科技产业发展,本学院以「精密机械与车辆工程」、「环境工程与绿色科技」、「营建科技与空间设计」、「能源与冷冻空调」、「应用电子、光电系统及计算机工程」、「绿色电能及电脑科技应用」及「云端科技应用、多媒体应用及嵌入式系统」为发展重点,逐年增强相关特色实验室之教学与研究设备,强化特色课程之教学内容,以培育适合我国产业发展所需之专业人才。
 
  1. 配合教育部「高教深耕计画」,统合各系专业资源,包括绿色建筑技术、绿能开源、节源控制技术、智慧传感技术及智慧车辆等技术。106学年提出主轴为提升软实力绿能产业智造化,计画时程为5年期;成立「智能教学教师」专业成长社群,定期开设工作坊,培育智慧物联网科技知识课程所需之师资,缩短知识落差。制定以智能技术为基础的实作课程模组,发展智慧物联网跨领域之深碗课程模组,以深化跨领域的智能教学。
     
  2. 为配合学校国际化、专业化、全人化的目标,本学院强调通识教育与人文气质,以培育民主化、多元化、科技化的专业人才为目标。借由举办国内与国际研讨会、专题竞赛等学术活动,使各系产生向上、向前的动力,并互相激励,带动整体研究风气,朝向国际化迈进。
     
  3. 合理分配校内有限资源,积极开拓校外资源,争取经费,如结合社区产业投入地方工程建设、推展专业教师技术整合提升技术产值与质量,与产业界实务技术力紧密结合,提升教学实务性。
     
  4. 开放实验室提供本院及高中职端学生使用并辅导通过专业检定等。逐年检讨各系空间使用的合理性,持续整合学院的系所空间群聚,整并属性相同实验室,成立共同实验室,发挥实验室使用之最大效益。
     
  5. 协调研究经验丰富的教授透过经验传授、协同主持、人脉承续、资源分享等方式,加速年轻教师的成长与维持研究的热情。
     
  6. 与国内技职学校建立良好伙伴关系,以巩固四技学生来源。研究所除招收一般学生外,亦积极鼓励在职学生回流教育。
     
  7. 规划跨领域与科系的整合性学程,提供学生更多选择与更佳品质的课程,以培养学生之多项专长并鼓励学生修读双学位。
  8. 各系通过工程与科技教育认证之后仍持续进行改善机制,塑造学习型组织之校园环境与文化,以达成本校办学理念及持续追求教学卓越科技大学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