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全國汽車創意車衣設計競賽

  • 2023-10-06
  • 謝 美美

競賽報名網址 https://forms.gle/u37aGwYWNPjfj6Pf8


2023全國汽車創意車衣設計競賽
一、目的
       促進全國技職院校學生的創造思維,培養新一代車輛塗裝工程技能,提高實踐能力、跨學科知識整合能力和人際溝通協作能力。鼓勵教師和學生發揮創意,展示車衣設計和製作的成果,提升職業實務技能,深化產業界和公眾對於教學創新的認識,進一步縮小學生就業差距,培育產業基層人才。

二、辦理單位:
       指導單位:教育部
       主辦單位:東南科技大學機械工程系、汽車貼膜產業協會
       協辦單位:教育部

三、辦理規則

(一) 競賽規則
       本競賽使用汽車和機車零部件,成品尺寸定為長寬90厘米×90厘米的範圍內,評分根據創意性40%、美觀性40%和工法運用性20%三個指標進行。為確保競賽公平原則,主辦方提供每組兩種基材的車衣材料,以不同的顏色混搭,鼓勵發揮創意。
(二) 競賽層級
       由東南科技大學機械工程系與汽車貼膜產業協會共同主辦決賽。決賽評分分為特優、優等、優勝三個等級,另外選出3組佳作和2組創意組,每個等級的名額根據評審團會議依參賽作品數量和質量進行分配。
(三) 競賽時間
       1. 徵件時間:自即日起至112年11月10日。
       2. 審查公告:112年11月17日。
       3. 頒獎時間:112年11月24日。
(四) 決賽參賽資格與人數
       為符合專題製作課程規劃原則,學生參賽資格如下:
       1. 高職或高中附設職業類科之高二、高三學生。
       2. 綜合高中專門學程之高三學生。
       3. 大專院校大三、大四年級生。
(五) 參賽人數
      1. 每組參賽學生限制為5人。
      2. 每組指導教師限制為2人,指導教師必須是各校正式教師。
      3. 每位學生僅能報名參加1件作品。
(六) 獎勵辦法
      1.訓練費用補助:每校參加組別將獲得兩種款式的貼模材料,尺寸為50厘米×50厘米。
      2.決賽獎金:第一名獎金為新台幣3,000元整,第二名獎金為新台幣2,000元整,第三名獎金為新台幣1,000元整。
      3.佳作及優勝:佳作獎金為新台幣500元整,共有三名,優勝獎金為新台幣800元整,共有兩名。

(七)
主辦單位依實際參賽組數保有最終調整之權利。

四、競賽連絡窗口:
聯絡人:謝美美 小姐
聯絡電話:(02)8662-5980      (02)8662-5917 轉57
E-mail:love2000829@mail.tnu.edu.tw
作品請寄至:
新北市深坑區北深路三段152號 東南科技大學機械工程系  謝美美 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