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0屆全國技能競賽 東南科技大學機械系陳冠維榮獲金牌

  • 2020-10-06
  • 謝 美美

「第50屆全國技能競賽」暨「第46屆國際技能競賽國手選拔賽」日前圓滿落幕。今年全國技能競賽比照國際規格,於臺北南港展覽館2館舉行,是50年來規模最大的技能競賽,總計有65職類948名選手參賽,各職類選出前5名優勝選手與佳作,青年組另選出46職類入圍國手,入圍的選手將參加10月21日至23日舉辦的第2階段國手選拔賽,正取國手將代表我國參加110年在上海舉辦之第46屆國際技能競賽。東南科技大學選手,在這場高手雲集的競技盛典中,摘下2金及1個第4名,表現十分亮眼。

獲得工業機械修護類金牌的陳冠維,現就讀東南科大機械系3年級,今年是第3次參加全國技能競賽,前2次的比賽,一次是訓練中操作機器不慎手指受傷,影響了比賽的表現;另一次是比賽時的一個小地方沒有處理好,又錯失名列前茅的機會,但他依然堅持不放棄,繼續磨鍊與精進自己的技術,終於在這次的比賽中不負眾望,勇奪金牌。

一直負責培訓他的木柵高工楊弘意老師表示冠維能堅持5年的選手訓練,實在是不容易,在訓練過程中他的表現穩定,拿到金牌,也可以說是實至名歸。該校工程與電資學院院長吳坤齡,也是冠維的指導老師,他表示冠維具備沉著與冷靜的特質,尤其在操作各種機具與加工時,表現出特別專注的態度,這些都是一名好的選手應具備的條件。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