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科大車輛實務營運中心揭牌啟用 產官學界嘉賓雲集祝賀

  • 2023-03-31
  • 謝 美美


東南科大車輛實務營運中心揭牌啟用典禮影片



位於新北市深坑區的著名技職教育學府東南科技大學,為慶祝該校機械工程系車輛實務營運中心落成,於3月30日在深坑校區隆重舉行車輛實務營運中心揭牌暨啟用典禮,包括教育部、新北市政府、高中職校長,高中職家長會長、產業代表等產官學各界等百位貴賓親臨祝賀,共同見證該校實踐技職教育以實作為核心的教學理念。

東南科技大學車輛實務營運中心原為教育部技職再造計畫補助設備費2750萬元,學校同時挹注1300萬元,總計花費4050萬元建立,歷經四年使用後,原車輛實務營運中心已經不符合現代汽車技術發展要求。因此,自111年起,東南科技大學再斥資6000萬元,新建地上二層,總樓地板面積1270平方公尺的現代化立體大樓,其教學功能也隨之擴充,包含新能源教學、車輛維修保養、底盤動力檢測、四輪定位、賽車工程整備以及加深學生汽車修護技能的乙丙級汽車修護檢定場。該校車輛實務營運中心的發展,緊密地跟隨了汽車技術的發展趨勢,持續地更新和提高教學設施和學習內容,已經成為國內最具影響力和實力的汽車技術教育機構之一。

未來,該中心將專注於研究和開發電動車技術、油電複合動力科技,研究設施包括最新的車輛設備、先進的電子設備、研究實驗室和測試場地。教學模式注重實務實作,在該中心的實際操作場地中,學生們將學習如何組裝、測試和維護電動車和油電複合動力車輛。
此外,學生們也會參與研究和開發新型電池和充電技術,以及探索如何改進電動車的性能和可靠性。這些學習能幫助學生們在學習新技術和開發新產品方面保持領先地位。該中心也持續既往與產業緊密合作的互動關係,確保學生們接觸最新的技術和趨勢,並在學習過程中獲得實際的職場經驗,提高學生畢業後的就業競爭力,找到理想的職業。



this is image